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 最新培训信息 >> 正文详情
9月27日“团体标准核心技术要素编写及关键问题精准剖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随着团体标准法律地位的确定,一系列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的相关文件出台,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组织制定和发布团体标准。但在实际编制团体标准的过程中,参编人员面对各种功能类型标准的核心技术要素的编写,特别是规范标准、规程标准、指南标准,该如何区分,如何更快更有效的掌握其核心编写方法?在面对团体标准编写要素表述,团体标准要素的编排,以及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协调一致等问题时,又该如何精准解决,提高团体标准编写水准?为进一步帮助我国社会团体更好的开展团体标准编写工作,中国标准化协会定于2022927日在线举办“团体标准研制”系列课程第四讲“团体标准编写要素解读及核心问题精准剖析”培训班,通过深入了解我国团体标准化最新政策文件要求,把握团体标准的核心技术要素编写规则,精准剖析编写过程中的核心问题,进而制定出高质量团体标准。现将本期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行业学会、协会、联合会、商会、产业技术联盟等社会团体标准化管理工作人员;各类从事标准编写的专业技术人员;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标准化管理和研究相关人员;企业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标准化服务事务所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将解读团体标准最新政策文件重点要求,重点讲解团体标准的核心技术要素编写及要素表述,包括规范标准、规程标准、指南标准的编写区别,并精准剖析团标编写核心问题,分享典型案例,介绍实践经验,专家一对一互动交流等。

三、授课专家

本期培训将邀请长期从事团体标准化实践与管理工作的专家进行授课。

四、授课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292709:00-16:30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

五、收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培训费:1300/人(含讲课费、电子版培训、证书等)。

(一)微信付款二维码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添加付款备注”一栏输入“姓名+9月团标”

(二)银行汇款账号信息

如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姓名+9月团标”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 中国标准化协会

  : 0200049209024902796

六、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获得《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参训人员学满“团体标准研制”系列5期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可获得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颁发《团体标准管理和制定人员》培训证书。该证书将作为具备从事团体标准化管理和参与团体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的证明。

七、报名方式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自愿报名参加,请参培人员按以下方式报名:

(一)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二)请填写附件中《报名回执》,并发至下方联系人微信。

联系人:王音

电  话:010-68485176  

手  机:15801318057(同微信号)

 

附件:报名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2826


上一篇: 不发布(标良平台用)

下一篇: 9月23日“国际标准组织技术委员会程序及国内对口单位工作要点...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