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纪正昆理事长在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1-3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尊敬的朱书记、鲍院长、方教授,各位理事、同仁们,大家下午好。

  今天下午我们成功的召开了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的第一次会议。这次会议给人以激情,给人以展望,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未来的发展,以及将来会取得的辉煌成就。我也深深的体会到,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新时代。我们已经确定了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这是一个博大精深的指导思想,尤其是我们明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原则,注重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与人民对生活的美好期待紧密相连。同时我们也深刻的认识到,我们一定要把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摆到国家三步走发展战略当中去谋划、去工作。十九大明确了我们国家到2020年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要基本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我们要建成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强国,这为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展示了广阔的工作领域,提出了明确的目标。

  此外,我们经过这十几年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有鲍教授和他的团队十几年的研究基础;我们有这五六年来城市家具在连云港集中建设的实践成果;同时我们还有新的起点,就是我们已经看到了城市家具的建设已经摆在了国家发展的战略。我们成立了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这为我们在新时代促进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加快发展,服务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时代,我们一定要有新作为。朱书记鲍教授和几位专家都讲的非常好。我认为,我们接下来一定要做几件全国范围的大事。第一,我们要正式申请成立全国城市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标协和鲍教授已经和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进行了沟通,都得到了很好的支持,接下来我们就要正式的申报,争取2018年能够取得成果;第二,我们要将这十几年来的研究成果系统的正式申报国家层级的研究项目;第三,我们一定要组织力量研究城市家具标准化体系的系统建设。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我们有了标准体系就能指导全国的城市家具建设;第四,我们一定要做好全国铺开的重点工作。最新得到的好消息是上海市已经决定要全面推行城市家具的标准化建设,而且成立了以市委市政府领导为首的指挥部和专家组,我们鲍教授也是专家组的一员。在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推行城市家具建设,将在全国起到率先示范的引导作用。此外我们还要抓住中央提出的“雄安建设是千年大计”的方针,要开展雄安城市家具的标准化建设。 最后我们还要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城市家具建设紧紧结合起来。城市家具不仅仅是在大城市,更重要的是在中小城市乃至城镇,城镇的振兴一定会和城市家具建设紧密的结合起来。所以我殷切的希望,新时代一定要有新作为,以上几件大事一定要全国铺开。

  最后,我们大家一定要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名言: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所以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在新时代当中奋勇前进,把全国的城市家具乃至标准化的建设做的更好!谢谢大家。

 

上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会员美的集团公司和河南新飞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

下一篇: 国家标准委崔钢副主任一行来我协会调研指导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