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参加第39届太平洋地区标准(PASC)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5 发稿部门: 中标协

     39届太平洋地区标准大会(PASC)及第54PASC执委会(PASC/EC)会议于201659日至13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中国标准化协会技术部夏薇佳代表中方秘书处,参加了由国家标准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贾科率领的中国代表团。PASC 24个成员中的20个成员代表团,ISOIECITU等国际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标准一致化分委员会(APEC/SCSC)、泛美标准化组织(COPANT)、非洲地区标准化组织(ARSO)、亚太实验室认可组(APLAC)及亚太计量规划组织(APMP)等区域组织共70多人参加了本届会议。

    第39PASC大会就PASC2016重点工作领域、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明确了在推广宣传、利益相关方参与伙伴关系和利益相关方参与、能力建设、促进贸易领域今年将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所需的资源;对PASC组织模式、运行方式的调整征求各成员的意见;整理了PASC在服务业、标准教育、中小企业等领域的工作建议和切实行动方案,确认将在大家切实关心的重点领域分享信息、开展合作。

    PASC大会听取了ISOIECITUCOPANT等其他国际和区域标准化组织的工作报告,重点就IEC总体规划(Master Plan)、ISO近期推广工作、PASC成员感兴趣的技术领域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研讨。我国代表团在大会上重点介绍了近几年中国申请成立的、主导的技术领域的工作情况,分享了将在北京举行的ISO39届大会的准备情况,希望届时为PASC成员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根据PASC战略规划和大会确认近期工作任务, 512日举行的第54PASC执委会会议就落实PASC各项工作具体举措进行了研讨,审议通过了PASC行动计划。

    PASC大会同期还举行了PASC中小企业参与标准化研讨会,各PASC成员对各国中小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困难进行了分析,就如何提高中小企业对标准化的认知、提高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能力、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标准化活动等提出了建议,分享了工作经验。我国代表团作了“中国中小微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现状和经验分享”的报告,分享了我国中小微企业参与标准化工作的现状,国家标准委在该领域的政策、措施和经验,得到了PASC与会代表的积极关注和高度评价。

    利用PASC大会的多边交流平台,我国代表团还与澳大利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等PASC成员进行了多项双边会谈,交流双方共同关心的议题等;会见了ISO新加坡地区办公室(ISO亚洲区域促进项目)的工作人员,对ISO新加坡办公室项目的成立和运行表示了支持,希望其能为ISO亚洲区域成员提供更好地服务。

    中国代表团成员还包括标准委国际合作部副处长李东方和中标院计划科研与国际合作部副研究员江帆。

       

       

上一篇: 积极响应中国科协会员工作改革发展 推进会员服务体系与平台能...

下一篇: 2016年技术传播师国际专业培训班圆满落幕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