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关于举办“服务标准化理论与实务综合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8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服务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标准化是促进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对于提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效能、实现规范化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大力开展标准化建设已成为服务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地方政府、服务型企业的普遍共识。

为帮助相关单位深入理解服务业标准化基础理论知识,准确把握服务业标准化工作规律,掌握服务标准编写、标准体系构建、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方法与技巧,了解服务业标准化国内外现状和我国重点服务行业标准化优秀实践,更好地开展服务业标准化工作,中国标准化协会与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共同决定于20161123日-1125日在福建泉州举办“服务标准化理论与实务综合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各部委、行业协会服务业标准化归口管理部门相关人员;各省(市、自治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人员;全国及地方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服务业国家、行业及地方标准起草单位相关人员;各类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单位负责人和技术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服务业标准化基础知识。包括服务业标准化工作政策解析、服务业标准化关键问题解析、服务业标准化基础理论讲解等。

(二)服务业标准编写。包括核心标准解读、服务标准编写方法与技巧介绍、典型案例剖析等。

(三)服务业标准体系构建。包括核心标准解读、服务业标准体系构建方法与技巧介绍、典型案例剖析等。

(四)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包括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建设任务及考核要求剖析、试点建设方法与技巧介绍、典型案例剖析等。

(五)重点行业服务标准化实践。若干服务业重点行业标准化现状与趋势介绍。

(六)答疑与交流。

三、主办单位

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全国专门从事服务标准化研究的国家级技术组织,在服务标准化理论与应用研究方面全国领先,归口管理近200项服务业国家标准,出版我国服务标准化专著《服务标准化导论》,是我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工作引领者。

中国标准化协会是多方位从事标准化学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培训、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业务的综合性社会团体,是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同许多国际、地区和国家的标准化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在国际上有广泛的影响。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培训时间:20161124日-1125日(23日报到)

培训地点:福建泉州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1800/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后颁发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印制的《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法

凡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请按如下联系方式尽快报名,我协会将根据反馈情况统筹安排,开班前一周下发正式报到通知。如需了解更多中国标准化协会培训信息,请登录www.china-cas.org网站或加入QQ交流群:180639511进行咨询。

      单  位:中国标准化协会培训部

      电  话:010-68485176010-68488336

      传  真:010-68487118

      联系人:王音、崔艳

      E-mail: wy@china-cas.org

      附  件: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中国标准化协会     全国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699

上一篇: 关于举办2016年秋季“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系统培训项目—理论...

下一篇: 关于成立2016年中国标准化助力奖评审委员会的决定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