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关于举办“新《标准化法》和科技成果专利化、标准化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23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已经于201811日起开始实施。国家标准委要求各单位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抓好新法的宣传培训,社会各界也对新标准化法权威解读有这迫切的需求。

标准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社会产品的桥梁和纽带,标准在推广应用科技创新成果、促进产业升级和技术革新方面有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以及国际竞争的不断加剧,科技成果标准化科技成果专利化专利标准化团体标准化这四个话题逐渐成为科技工作者和标准化工作者的关注热点。

受管理体制限制,我国科技工作者大多缺乏系统的标准化专业知识,在当前国家重视科技成果转化的大背景下,如何高质量地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研究成为摆在众多科技工作者面前的课题。

为帮助相关单位更好地把握科技成果标准化科技成果专利化专利标准化团体标准化的国家宏观政策,掌握科技成果标准化的方法与技巧,了解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优秀实践,中国标准化协会决定于2018822日至24日在伊犁举办新《标准化法》和科技成果专利化、标准化培训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会人员

各行业、各省(市、自治区)科技主管部门、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相关人员;科技企业、科技服务企业、标准化服务机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研部门、知识产权部门、成果转化部门负责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标准化工作者。

二、授课专家

相关标准化、专利专家。

三、培训内容

1.      “新《标准化法》解读”

2.      科技成果标准化

1)  科技成果与标准结合国家政策解析;

2)   GB/T 33450-2016《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指南》标准宣贯与条文解析。

3.      科技成果专利化

1)  科技成果转化为专利的关键点和注意事项;

2)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与专利运营;

3)   新《专利法》修订思路解析。

4.      专利标准化

1)  专利与标准的结合方法;

2)   专利标准化的经典案例;

3)   GB/T 20003.1-2014 《标准制定的特殊程序第1部分:涉及专利的标准》标准宣贯与条文解析。

5.      团体标准化

1)  国家标准化改革思路与发展趋势;

2)   新《标准化法》与《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政策条文解析;

3)   GB/T 20004.1-2016《团体标准化第1 部分:良好行为指南》标准宣贯与条文解析;

6.      通过团体标准实现科技成果标准化和专利标准化。

7.      答疑与交流。

四、组织单位

中国标准化协会是多方位从事标准化学术研究、标准制修订、标准化培训、技术交流、咨询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业务的综合性社会团体,是联系政府部门、科技工作者、企业和广大消费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同许多国际、地区和国家的标准化团体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技术交流活动,在国际上有广泛的影响。

五、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822824日(21日报到)

地点:伊犁

六、收费标准

培训费:2200/人(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餐费)。

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颁发证书

培训考核合格者颁发中国标准化协会印制的《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八、报名方法:

培训班自愿参加,凡报名参加的人员请按如下联系方式尽快报名,报名回执发到邮箱后请电话确认是否报名成功,协会将根据反馈情况统筹安排,开班前一周下发正式报到通知。

中国标准化协会培训部:

  话:(01068488336

联系人:肖志超

  机:15210830928

E-mail: xzc@china-cas.org

附件: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上一篇: 10月屯溪新企标体系系列国家标准培训通知

下一篇: 关于举办“标准化技能高端人才”培训项目—基础综合知识、应用...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