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7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对于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促进政府治理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自20151012日国家标准委发布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规范等七项国家标准以来,目前已有十余项政务服务中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实施,多项国家标准正在起草论证之中,政务服务中心国家标准的发布实施对指导全国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和引领作用。同时,国家标准委积极开展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及全国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的建设,切实起到了试点探新路,示范树标杆的作用,带动了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朝着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建设和发展。在国家层面,自20161220日国务院印发《互联网家政服务技术体系建设指南》以来,已经有多份指导意见和建设规范密集出台,尤其是2018610日国办印发的《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国办发〔201845号),对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等重要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对政务服务的发展创新提出了更高标准。为此,中国标准化协会将在近期举办“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                                       

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社会管理机构、政务服务中心;各省、市、自治区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标准化人员;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研究院所等从事社会管理、政务服务标准化人员;相关标准化工作人员。

二、培训内容

(一)我国政务服务工作的现状与发展;

(二)国家级政务服务试点及示范创建工作指导;

(三)政务服务中心相关国家标准详解;

(四)“放管服”改革及“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国家政策解读;

(五)优秀政务服务标准化实践创新案例分享。

三、授课专家

政务服务中心国家级试点单位标准化专家,从事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及标准起草工作,具有丰富实践工作经验。

四、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8926-2926日报到 地点:青岛市

五、收费标准

培训费:2100/(含培训费、资料费、证书费、餐费)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六、颁发证书

培训结束后颁发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印制的《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法

凡报名参加培训班的人员请按如下联系方式尽快报名,我协会将根据反馈情况统筹安排,开班前一周下发正式报到通知,报名时间917日之前。如需了解更多中国标准化协会培训信息,请登录www.china-cas.org网站或加入QQ交流群:180639511咨询。

主办单位:中国标准化协会(培训部)

培训部电话:(01068487118

  真:01068487118

联系 人:张珍东 肖志超 王

E-mail:zzd@china-cas.org

附 件: 培训班报名回执

2018814

上一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中国标准化论坛”的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征求《团体标准涉及专利披露指南》(征求意见稿)等两项中...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