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2021年3月“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关键点及典型案例、常见问题精讲” 线上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9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我协会自2020年开设“国际标准制定”系列知识讲座以来,深受广大标准化工作者的欢迎。我协会在总结去年培训经验、分析学员培训反馈情况的基础上,对课程内容重新进行了调整梳理,现正式开设该系列培训项目。

  课程设置将重点围绕“标准研制、程序规则、编写要点、翻译审查、专利版权、ISO技术工作、国际会议、实用技巧”等内容开展8期培训,采取“线上直播+平台录播”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其中5期培训为线上直播;3期培训为平台录播,包括“国际标准的制定程序、国际标准的编写、国际标准技术会议”课程将放置于“中国标准化协会远程教育服务平台(http://ycjy.china-cas.org/)”。参加培训人员学满“国际标准制定”系列8期培训课程,可以精准把握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中各环节的关键点、熟练掌握其工作方法技巧,还可以有效提升自身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能力及水平。

  作为课程核心内容之一,国际标准的研制水平是衡量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程度的有力佐证,其中参与人员的国际标准制定能力及对研制工作关键点的把握至关重要。在国际标准化发展新趋势下,如何抓住并创造新机遇,推进中国标准“走出去”,抢占全球产业发展制高点,已成为当前热点话题。为此,我协会定于2021年3月27日举办国际标准制定系列知识讲座之一“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关键点及典型案例、常见问题精讲”线上培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相关人员,特别是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管理及技术人员等,包括ISO/IEC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以及承担ISO/IEC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有关人员等;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等从事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等。

  二、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主要讲解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关键点、有效方法途径、实用工作技巧;运用案例解析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常见问题及相应处置方法,并分享工作实战经验等内容。

  三、授课教师

  本次培训将邀请长期从事标准运作和标准研究管理工作,拥有丰富的参与标准研究实战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四、授课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1年3月27日09:00-16:00

  培训形式:“钉钉”群直播

  五、收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培训费:600元/人(含讲课费、电子版培训资料等)。

  (一)微信付款二维码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添加付款备注”一栏输入“姓名+单位+3月国际标准化培训”。

  

  (二)银行汇款账号信息

  如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姓名+单位+3月国际标准化培训”。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户  名: 中国标准化协会

  账  号: 0200049209024902796

  六、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获得《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参训人员学满“国际标准制定”系列8期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可获得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颁发的《国际标准制定系列》培训证书。

  七、报名方式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自愿报名参加,请参培人员按如下方式报名:

  (一)填写附件中《培训报名回执》并发至下方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王音

  电  话:010-68485176  15801318057(同微信号)

  邮  箱:wy@china-cas.org

  (二)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

   

  附件:培训报名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1年1月28日

 

上一篇: 关于公开征集《成功的合作商业关系管理原则》国家标准化指导性...

下一篇: 2020年中国标准化协会年度工作概要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