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6月28日“国际标准编写规则、方法及关键要素解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有关单位:

国际标准是国际经济科技竞争的制高点,是企业产品走出去的先行棋,是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参与国际竞争的关键所在。标准决定质量,参与或主导编制国际标准能力的大小是决定国际标准质量高低的重要基础,为使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者熟练掌握国际标准编写规则、要点、方法,能够正确处置编写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编制出优质高质国际标准,我协会定于2022628日在线举办“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之四“国际标准编写规则、方法及关键要素解析”培训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从事国际标准化工作相关人员,特别是参与国际标准研制工作的管理及技术人员等,包括ISO/IEC国内技术对口单位以及承担ISO/IEC技术委员会和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单位有关人员等;

2.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及企业等从事国际标准化相关工作人员等。

3.参与完成“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前三期课程的培训学员。

二、培训内容

本期培训内容将结合新版《ISO/IEC导则 第2部分:ISO/IEC文件结构和起草的原则与规则》,深入解析国际标准的编写规则、结构和条款表述、要素编写要求以及编写方法要点等主要内容,并通过典型案例详解编写过程中常见问题与处置应对方法,分享国际标准编写工作的实战经验等。

三、授课专家

本期培训拟邀请长期从事国际标准研究研制工作,拥有丰富理论与实战经验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

四、授课时间及形式

培训时间:202262809:00-16:00

培训形式:腾讯会议

五、收费标准及付款方式

培训费:1000/人(含讲课费、电子版培训资料等)。

(一)微信付款二维码

如使用微信支付缴费,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并在“添加付款备注”一栏输入“姓名+6月国际标准编写”

(二)银行汇款账号信息

如使用银行汇款缴费,请在汇款时备注姓名+6月国际标准编写

开户行: 中国工商银行北京阜外大街支行

  : 中国标准化协会

  :  0200049209024902796

六、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将获得《标准化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证书。参加人员按时学满“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10期培训课程并通过考试者,可获得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统一颁发的《国际标准化人才中级培训证书》。

七、2022年“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课程介绍

我协会2020年率先自主研发设计“国际标准制定”系列知识讲座,自开班两年来,培养人才近2000人,得到了国际标准化人员广泛认可与好评。

2022年我协会举办的“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知识讲座,是集往年课程安排、学员反馈及培训经验总结的基础上进行补充完善,其课程设计紧贴《纲要》任务要求、内容新增必备知识要点,课程重点围绕“标准研制、程序规则、编写要点、翻译审查、专利版权、ISO技术工作、信息平台、国际会议、实用技巧、推广应用”等十大内容,知识更全面,更具实操性。

参训人员学满“国际标准制定”实操系列全部课程,可熟练掌握国际标准制修订工作程序规则,掌握国际标准组织注册专家必备专业知识,还可以通过培训吸纳经验、掌握方法、运用技巧,从而有效提升自身标准化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能力。

八、报名方式

各有关单位根据自身需要自愿报名参加,请参培人员按以下方式报名:

(一)   请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在线报名。

(二)请填写附件中《报名回执》,并发至下方联系人微信。

联系人:王音

电  话:010-68485176  15801318057(同微信号)

 

附件:报名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22428


上一篇: 关于公开征求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洗碗机和消毒柜、洗碗机和烤...

下一篇: 关于公开征求《动物源性食品中氟雷拉纳、洛替拉纳、沙罗拉纳和...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