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关于发展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3-06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企事业单位:

为了落实国家质检总局和科技部关于实施技术标准战略的决定,充分发挥中国标准化协会联系国际标准化组织、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标准化推动企业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中国标准化协会决定扩大会员范围,面向全国企事业单位发展团体会员。

希望重视标准化工作的企事业单位积极加入中国标准化协会,成为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会员。本协会亦将在自身职能范围内,为团体会员提供所需的支持和服务。

 

附件1:团体会员享有的权利及服务

附件2: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会员申请表(回执)

 

中国标准化协会

20171月3日

附件1

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会员享受的权利及服务

 

一、中国标准化协会,简称:中国标协,英文缩写:CAS

二、协会由全国从事标准化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法人社会团体,是我国发展标准化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三、本协会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直接领导下,接受业务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机关民政部的监督管理。

四、本协会团体会员享有如下权利:

()团体会员的代表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对本协会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可选派代表参加本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可优先取得本协会出版物和技术资料;

()可要求本协会优先提供技术咨询和协助举办培训班;

()对本协会的批评有建议权和监督权;

()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A类团体会员经审核批准优先担任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会员

五、本协会团体会员享有如下服务:

为会员提供的服务由本协会或本协会授权的标准化服务机构承担。

(一)A类团体会员享有的服务:

1.信息服务(全年累计1000元以内的免费,超过1000元按实际价格收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国外标准及相关信息查询。

2.资料服务(全年累计1000元以内的免费,超过1000元按实际价格收费):

(1)国内外标准等文本提供;

(2)免费参加优秀会员单位评选;

(3)优秀论文可入选本协会组织出版的论文集;

(4)在会员会刊上刊登企业介绍、信息、论文等;

(5)提供全年会刊和标准化论文集;

(6)购买标准化图书、资料优惠25%

3.培训服务:会员参加协会组织的国内培训活动享受1人次8折优惠。

4.技术服务:免费提供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制定程序咨询,优先、优惠为团体会员制定中国标准化协会(CAS)标准。

5.活动服务:优先参加中国标准化协会承办的全国性标准化学术交流活动。

6.宣传服务:在“中国标准化信息网(www.china-cas.org)上常年免费刊登会员单位、领导介绍及产品宣传广告。

(二)B类团体会员享有的服务:

1.信息服务(全年累计500元以内的免费,超过500元按实际价格收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国际国外标准及相关信息查询。

2.资料服务(全年累计500元以内的免费,超过500元按实际价格收费):

(1)国内外标准等文本提供;

(2)免费参加优秀会员单位评选;

(3)优秀论文可入选本协会组织出版的论文集;

(4)在会员会刊上刊登企业介绍、信息、论文等;

(5)提供全年会刊和标准化论文集;

(6)购买标准化图书、资料优惠20%

3.培训服务:会员参加协会组织的国内培训活动享受1人次8.5折优惠。

4.技术服务:免费提供中国标准化协会标准制定程序咨询,优先、优惠为团体会员制定中国标准化协会(CAS)标准。

5. 宣传服务:在“中国标准化信息(www.china-cas.org)上常年免费刊登会员单位、领导介绍及产品宣传广告。

六、说明:

(一)团体会员提供的资料:团体会员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团体会员代表人的彩色证件(1寸)照片2张。

(二)团体会员的会费标准:

A类会员5000/年;

B类会员2000/年。

(三)中国标准化协会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中国标协写字楼1  邮编:100048

(四)银行汇款:

户名:中国标准化协会

开户行:北京市工商银行阜外大街支行

      账号:0200049209024902796

 

上一篇: 2015年中国科协年会相关重要通知

下一篇: 关于邀请加入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会的函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