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一行赴青岛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04-24 发稿部门: 中标协

  4月11至13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纪正昆理事长、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一行4人来到青岛市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工作调研。分别走访调研了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海信集团、海尔集团、“崂山绿茶”国家标准样品研制单位万里江茶博园等单位。

  在青岛标准化研究院调研期间,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情况,并就标准化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纪正昆理事长指出,标准化已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青岛“标准化+”战略是与国家实施标准化战略紧密相连的。他希望我们一步一个脚印,干一件事,像一件事。同时,他表示,中国标准化协会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全力以赴地支持青岛标准化工作。

  高建忠秘书长与吴如军院长在纪正昆理事长、青岛质监局徐国启书记等领导的见证下,签署了青岛“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中国标准化协会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精诚合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在青岛“标准化+”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中国标准化协会与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将在标准化讲座、科普,标准化教育、培训,国际标准化,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化良好行为创建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4月12日上午,纪正昆理事长一行在市质监局纪家栋局长、李宗卫副局长、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吴如军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海信集团、12日下午走访调研了海尔集团。考察期间,海信集团周厚健董事长、海尔集团董事局张瑞敏主席分别介绍了各企业的产业布局、研发创新、标准化建设、质量管理、技术专利等情况。在与双方的座谈中,纪正昆理事长分别对海信、海尔的标准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要做好深化标准化改革工作,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与企业发展的重要结合,不断创新,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有效促进企业质量发展。

  4月13日上午,纪正昆理事长在市质监局局长纪家栋、副局长李宗卫,崂山区区长赵燕、副区长郭振栋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参观“崂山绿茶”国家标准样品研制单位万里江茶博园。

  “崂山绿茶、青岛红茶”国家标准样品研制项目,2015年由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与青岛市标准化协会共同申报,2016年10月获批立项,研制周期两年。

 

 

上一篇: 第二届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暨2017年第一次...

下一篇: 2017年第一期国际标准化综合知识培训班在北京成功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