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07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7年7月5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以下简称“分会”】成立大会在杭州召开。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分会秘书处所在单位,在中国标准化协会指导下,组织承办了分会成立大会。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标准化协会纪正昆理事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宗峰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并为分会揭牌。

会议现场

授牌、颁证仪式

(左三: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 纪正昆先生;左一:中国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认证监管部副处长 郝欣先生;左四: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标准二部副处长 项方怀先生;左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曲宗峰先生,)

  中国标准化协会是由全国从事标准化工作的组织和个人自愿参与构成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要成员单位之一,接受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领导和业务指导。作为我国唯一的综合性标准化协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团体标准的研发和制定方面已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国家家用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所在单位,在家电技术领域有着丰富的技术资源和科研实力。电器电子分会的成立,将为电器电子领域搭建更为完善的、符合行业需求的团体标准体系,并将有效提升电器电子产品标准的先进性、有效性和适用性,进而满足行业质量提升需求,引导消费者的消费趋势。

  分会成员包括认证认可主管机构、国内外检验认证技术机构、行业企业、电商渠道方等,覆盖了团体标准的各个领域及相关需求方,保证了团体标准的技术质量及方法的科学性,并通过电商渠道在标准制修订过程中充分了解和吸纳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使标准可以更加贴近和适应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会后,与会领导和部分参会代表前往九阳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杭州的研发制造中心进行参观,并针对家电产品的标准化工作及实际案例进行了充分交流。

上一篇: 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启动仪式及自愿性可持续标准研讨...

下一篇: 全国项目管理标委会举办标准宣贯培训班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