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分论坛暨第六届标准样品国际研讨会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17-11-02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7年10月17日-18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主办的“中国标准化分论坛暨第六届标准样品国际研讨会”在厦门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农业食品标准部孙华副主任、中国标准化协会纪正昆理事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宋桂兰副秘书长、ISO/REMCO现任主席Angelique Botha教授、日本国家计量院Takeshi Saito博士,德国联邦材料测试研究院Jonannes VAN DE KREEKE博士,欧洲药品质量管理局Andrea Lodi博士等标准化主管部门领导、国内外专家以及各行业标准化工作者、企业、科研机构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论坛。会议由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徐大军秘书长主持,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秘书长张秀春致欢迎词。

  

  

  

  孙华副主任对第六届国家标准样品国际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各级政府对标准化工作高度重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作为国家标准化主管部门,将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完善标准化体系,致力于打造坚实的国家质量技术基础,希望此次会议各位专家广泛交流,相互借鉴,凝聚共识,促进国家标准样品事业取得新的发展。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纪正昆在会上做了《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助力经济与社会改革发展》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当前标准化水平的高低反应了一个国家产业核心竞争力乃至综合实力的强弱。通过高铁、北斗系统等精彩的事例讲述中国高精尖领域中标准化所带来的科技进步,深刻说明标准化工作在助力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发展中重要的作用。

  宋桂兰副秘书长介绍了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国际环境下,国内外实验室认可发展动态。各国在以便利贸易,保证产品安全,同时又设置技术贸易措施的大背景下,呼吁实验室应抓住机遇,提高能力,规范检测,为“中国制造2025”以及国家形象做出共同努力。

  本届论坛作为全国标准样品技术委员会五届二次年会的一部分,是庆祝以“标准让城市更智慧”、“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的、第48个世界标准日的系列活动之一。会上20位国内外的演讲嘉宾分别就环境、材料、生物等重点领域标准样品的研究内容进行了分享;对国内外标准样品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探讨了分类定级、形态鉴定等定性标准样品理论的研究成果。会议内容充实新颖,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全方位地展示了当前国内外标准样品的最新研究进展,诠释了标准样品在质量提升中的重要作用。

  接下来的19、20日,还举办了“标准样品系列国际指南(ISO 17034)高端培训班”,来自国内各研制单位、科研院所的50位学员倾听了标准样品系列国际指南的召集人、ISO/REMCO专家对ISO17034、ISO指南30系列文件的解读。

上一篇: 中美标准化战略与企业质量提升研讨交流会在西安召开

下一篇: 中国技术传播联盟成立大会暨2017中国技术传播论坛在上海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