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529日,《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团体标准审查会在北京召开。审查组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国家空调设备质检中心、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等单位的专家组成。标准编制组由清华大学、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空调器有限总公司、青岛海尔空调电子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TCL空调新技术研究院、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共计9家单位组成。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亓新副秘书长主持。

      

清华大学石文星教授从项目背景、工作难点、工作概况和标准内容四个方面对《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做了详细介绍。该标准提出了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技术要求,可以明确房间空调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内容及其计算方法,提供了一种满足现场测量要求、操作简便、精度适宜且价格合理的技术方案,从而推动房间空调器等直接膨胀式空调系统的实际运行性能测量工作的规范化,对满足市场需求、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的支撑作用。

评审专家组成员和企业代表在听取了介绍后,在充分肯定《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的基础上,对《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的条文进行逐条审查,并对部分术语定义、条文表述的准确性以及编制说明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专家组成员一致认为该标准的制定任务来源明确,送审材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要求,有利于推动我国房间空调器现场运行性能测量工作的规范化,促进外置式房间空调器实际运行性能测量装置、内置在线性能测量装置的房间空调器的研发,使现场测量结果更加具有可靠性与准确性,推动房间空调器实际运行性能测量工作的开展,为我国相关标准及政策的制定、企业产品的设计优化及用户享受优质售后服务提供基础数据。

审查委员会一致同意《房间空气调节器实际运行性能参数测量规范》通过审查,要求标准编写组按照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标准报批稿,报送中国标准化协会发布实施。 

 

上一篇: 中国标协标准《充电桩设备的勘测设计、安装及维修服务规范》启...

下一篇: 2016-2017标准化学科发展报告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