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大数据节能团体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年5月30日,《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家电节能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宗峰先生到会指导,来自海尔优家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东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海尔热水器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A.O.SMITH、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上海三菱电机上菱空调机电器有限公司、苏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广东加华美认证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30余名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家电节能技术规范》为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下的团体标准,该标准旨在为云端大数据分析的节能方案提供专业的评价规范。根据艾肯家电网统计预测,国内市场家用空调产品的保有量在4亿台左右,每年增量保持在4000万台。预计2020年,智能空调会占比超70%以上。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基于云端大数据分析的节能方案能够切实的为智能家电提高节能效率,为智能家电的普及奠定了基础。但是整个行业缺乏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提高节能效率的标准,也造成了目前智能家电节能方案的混乱,以及不能够有效的对节能效果进行评判。《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家电节能技术规范》将填补这方面的空白。

  在会议上,编制专家组正式成立,并针对基于物联网技术采集设备数据、kafka的实时消息订阅技术、分布式redis内存数据库技术所支持的节能策略下发、节能效果推送等关键点进行了相应的讨论。

上一篇: 标准化知识科普读本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电热采暖炉的安全要求团体标准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