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团体标准《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编制工作第二次会议在广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2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9年3月8日,《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机构等级评定规范》团体标准编制工作第二次会议在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处(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广东、成都、重庆、北京、陕西、上海、山东、江苏、广西、广州、南宁、金华等省市的信息网络安全社会组织和工信部第五、第七研究所等科研机构以及企业代表共30人参加会议。

  该标准于2019年1月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批准立项,1月28日在广州召开启动会,成立标准编制组,由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崔书昆担任组长,广东网安标委常务副主任、全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联盟秘书长、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会长黄丽玲;广东网安标委委员、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原局长蒋兆明;成都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成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原政委朱江霞担任副组长。启动会上对该标准的名称、框架及主要内容做了讨论,形成了标准草案第二稿。在3月8日的会议上,各参会代表就标准草案内容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

  近年来,网络安全备受社会各界重视,网络安全服务行业发展迅猛,但由于缺乏标准规范,各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机构的能力良莠不齐,行业鱼龙混杂,极不利于第三方选择服务机构,也不利于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故此,全国各地对出台相关标准,规范网络安全服务行业的呼声很高,期待相关标准尽快发布实施。   

  该标准对网络空间安全服务机构应具备的基本能力要求、专业能力要求以及评定方法提出了要求。

  会后,标准编制组将对修改意见进行分析和整理,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上一篇: 【书讯】《企业标准化》和《企业标准化工作法规标准选编》出版...

下一篇: 《模块化组合冷箱》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