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纪正昆理事长在城市家具标准化分论坛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9-10-3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位嘉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我代表中国标准化协会,欢迎各位来到美丽的郑州市,参加 “第十六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城市家具分论坛”,共同探讨现代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

  中国标准化协会自1978年成立至今已历经了41个春秋,逐步形成市场化、规模化、标准化的发展道路,为企业与市场、政府与社会建立规范公信的社会公共管理制度,搭建了重要的标准化桥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城市家具分会是2017年10月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成立的重要的分支机构。城市家具是一门新兴学科,是现代化城市的重要标志,亦是国际先进的城市建设理念。它切合了我国经济与社会改革的发展方向,适应了城市建设向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并紧扣“以人民为核心”的理念,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愿望。“城市家具”这一名词,将我们的城市比喻为“家”,将所有市民当作家人,将家中使用和共享的一切环境设施,比喻为“城市家具”,它所寄予的不仅是所有市民对“美好家”的共同盼望,更包含了城市决策者、设计者、建设者对营造美好家的一份沉甸甸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样的时代背景和社会需求下,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应运而生,为推动城市家具的建设发展,为引领城市家具行业走向规范化、市场化、标准化,为支撑城市建设走向高品质发展正在砥砺前行,拼搏奋进。

  城市家具分会在成立以来,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我们在全国首个城市家具系统化建设城市——连云港市举办了首届“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国际会议”,19个国家、500多名代表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在国际国内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推动了事业发展。鲍诗度会长及其团队在近二十年学科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大量项目实践,总结经验,制定标准,发布形成了《城市家具建设指南》以及《城市家具 系统建设指南》《城市家具 系统规划指南》《城市家具 系统设计指南》《城市家具 单体设计指南》《城市家具 布点设计指南》《城市家具 维护管养指南》等6项团体标准,是城市家具系统化、理论化、标准化的首部专著和首批系列标准,填补了我国城市家具系统化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的空白,为我国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建设依据,也为美丽中国、美丽城市、美丽街区的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行业内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踊跃出席论坛,共同研讨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以及系统标准ㆍ美丽街区这一具有实际意义的主题。希望各位专家、学者积极尽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让我们的城市大家庭,变得更加美好、更加舒适、更加充满阳光与温情!让我们共同建设好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家园!

  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上一篇: 纪正昆理事长在第十六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下一篇: 纪正昆理事长在电器电子标准化分论坛上的讲话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