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智能电视智能水平评价技术规范》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13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9年12月12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智能电视智能水平评价技术规范》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代表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多媒体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专家。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副秘书长亓新主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曲宗峰副院长在会上提出,要根据智能产品的发展趋势,对智能家电互联评测、场景评测等,打造真正的智慧客厅、智慧卧式,结合国家智能家居质量监督检测检验中心的优势,研究高技术内核的语音辨别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制定出智能电视产品评测的特色标准。

  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姚青梅副总工、焦利敏主任向参会企业专家代表逐条介绍了标准草案的主要内容,随后各参会专家代表就标准内容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提出诸多修改意见,进一步对标准进行完善。

  《智能电视智能水平评价技术规范》标准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多维度地提出了智能电视机产品智能水平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法。根据智能电视产品的技术发展趋势,按照以用户需求为中心的原则,选取了对增强产品功能、提升产品性能、改善用户体验具有一定价值的“安全、可靠、健康、节能、易用”五个方面的智能功能进行评价。标准提出了智能电视、软件功能安全、信息技术安全的术语与定义,针对各项智能功能,提出了量化评价指标、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测评方法,重点突出产品如何通过各种智能技术的应用,使产品功能更强、性能更高、用户体验更好。该标准的制定将促进未来智能电视行业的发展,使用户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得到满足,并能推进标准化工作的持续发展。 

上一篇: 《工业及类似用途除湿机》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智能插座及类似功能器具智能水平...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