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1-02 发稿部门: 中标协

  12月30日,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会员管理及项目合作部主任马贺喜、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级领导李宗卫、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杜萍、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吴如军、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研究员刘新、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崇焕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茶叶企业、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标准化研究机构代表50余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崇焕介绍专委会成立背景及工作计划;会员部马贺喜主任宣读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成立决定及委员名单;高建忠秘书长、市局领导李宗卫为茶品鉴赏专委会揭牌,高建忠秘书长为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新为委员颁发聘书;高建忠秘书长宣读纪正昆理事长致辞、市局领导李宗卫致辞。

  开幕式后,专委会主任委员刘新研究员,委员青岛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云伟,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硕士生导师、教授胡建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秘书处设在青岛万里江茶业有限公司和青岛市标准化研究院。成立专委会旨在以标准化做引领,搭建全国茶叶品鉴服务平台和智库,强化行业自律,推动茶叶品鉴水平的提升。

  纪正昆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茶叶行业是国民经济举足轻重的行业。到2018年,中国茶叶产量达260万吨,产值高达2150亿元,并且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茶叶行业仍将得到继续稳定的发展。为满足我国人民群众日益凸显的茶品鉴赏新需求,更好地开展农业标准化工作,中国标准化协会经过反复调研论证,决定成立中国标准化协会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集众力、会众志,共创茶品鉴赏标准化的美好未来。同时,对专委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聚焦关键,突出重点,立足标准,提高质量;二是要充分借用平台,做做桥梁和纽带;三是要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加强标准互联互通;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与管理,集合各方人力、智力资源,加快研制基础性、通用性、先进性标准,研究制定本专业标准体系表,制定制修订标准规划和年度计划。建立政府、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各行业协会等多方参与的标准化人才教育与培训机制,研究和制定标准化人才培养规划。

  市局领导李宗卫在致辞时表示,农业标准化工作一直是青岛市标准化工作的重头戏,今年青岛市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力争实现新的突破。2019年青岛在农业标准化方面取得一系列成就。完成万里江产业综合、富景生态循环农业发展、马家沟芹菜种植等多家标准化试点建设,有效带动周边农民增产增收。

  下一步,中国标协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将做好茶品鉴赏领域标准研究、标准制修订、学术交流、技能培训等标准化活动,为广大茶品鉴赏标准化工作者提供广阔的平台,以标准引领大众科学饮茶,健康饮茶,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应有的贡献。成立大会当天,中国标协茶品鉴赏专业委员会召开了专题研讨会。

上一篇: 祝全国标准化工作者新年快乐!好运鼠于你!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一行走访深邦科研生产基地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