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2项国家标准通过审查
发布时间:2021-03-25 发稿部门: 中标协

  近日,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提出、组织制定并归口管理的《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2项国家标准化技术性指导文件顺利通过审查。

  2021年3月24日,中国标准化协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 第1部分:企业》和《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 第2部分:标准化相关组织》2项国家标准化技术性指导文件专家审查会。专家审查组由来自标准化管理、研究、教学、应用等领域的15名专家组成。中国标准化协会作为牵头单位,从标准的立项背景、目的、意义,项目研制过程和标准主要内容及征求意见汇总,主要技术问题处理等方面对2项标准进行了汇报。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作为核心起草组成员单位一同参与了标准审查。

  上述2项标准提出了企业和标准化相关组织标准化专业人员不同工作任务所具备的知识、技能和素质,对我国标准化专业人员能力培养具有借鉴、引导作用,对实施标准化战略、建设高质量的标准化人员队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篇: 2021年度培训计划

下一篇: 中国标协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