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全国项目管理标委会召开《项目群管理指南》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21年6月29日,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以下简称“项目管理标委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了《项目群管理指南》、《项目、项目群和项目组合管理 治理指南》等两项国家标准审查会。会议以现场会议和线上视频的方式同步举行,来自项目管理标委会委员和标准编制工作组成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管理标委会秘书长俞彪主持。

  会上,委员们听取了标准编制组做的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和说明,审查了标准文本、编制说明和意见汇总处理表等有关文件,并对《项目群管理指南》、《项目、项目群和项目组合管理 治理指南》等两项国家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与会委员一致认为,该两项国家标准等同采用项目管理国际标准,对提高我国项目管理水平,推动我国项目管理模式与国际先进模式接轨,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标准规定了项目群管理,项目、项目群和项目组合治理相关的术语定义、概念和过程等内容;标准的编制符合GB/T 1.1-2020 和GB/T 1.2- 2020的规定,翻译准确、规范,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标准与现行有关的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相协调。与会委员一致同意通过审查,并建议标准编制工作组按修改意见修改完善后,尽快形成报批稿,按规定程序报批。

  会议期间,全国项目管理标委会还走访调研了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高质标准化研究院和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并就合作前景与三家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理事会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