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项目管理标准化公益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1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9月9日,由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项目管理标委会”)联合清辉项目管理公司组织的“项目管理标准化公益讲座”,以线上方式顺利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项目管理从业人员共计2万余人收看和参与。

  讲座活动中,项目管理标委会秘书长俞彪做了开班致辞。他对标准委会近年来在制定标准、学术交流、推进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为了推动我国项目管理高质量发展,需要充分发挥标准在项目管理领域中的规制作用、引领作用和联通作用,以标准助推我国项目管理绿色发展和健康发展。

  讲座邀请了清辉项目管理创始人傅永康先生和项目管理标委会肖杨委员做了内容分享。傅永康先生就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目前开展的项目管理工作,和即将出版的PMBOK(第七版)内容进行了讲解。

  肖杨委员从“项目管理国家标准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国家标准对企业和个人产生多大影响,如何依据国家标准的方针推动组织环境改善,以及借力国家标准的力量培养优秀的项目经理”等方面,和学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重点介绍了项目管理标委会开展的《项目管理专业人员能力评价》国家标准制定工作。该项国家标准的编制,可以推动项目管理形成从理论到实践,从实践到人才培养,最终推动实践和理论发展的闭环生态环境,使得项目管理不断发展和成熟,支撑未来环境对人才应变能力的要求,未来趋势对组织变革、创新的要求;支撑实现项目管理人员培养的长远发展目标。

  本次讲座是项目管理标委会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的系列标准宣贯、培训活动。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上一篇: 第五届中国服务贸易标准化论坛在京举行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举办“国际标准化趋势洞察”分享会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