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换届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1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23年3月15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换届大会在合肥召开。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电器电子分会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及电器电子分会理事、分会会员和专家代表近百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是中国标准化协会分支机构,秘书处挂靠在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的领导下,有序开展协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本次换届会为分会后期的发展以及更好地开展标准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发表致辞。致辞中于理事长表达了对电器电子分会成立五年以来工作成效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并指出今后更要充分发挥电器电子分会的平台优势,加快对新技术、新领域的团体标准研制,探索完善团体标准和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之间的联动机制,努力提升产业标准化水平,尤其是在绿色智能领域为行业标准化工作和转型发展赋能助力。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会长曲宗峰在会上发表讲话。他介绍了电器电子分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对电器电子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建立健全分会规章制度,优化分会的标准体系结构,聚焦“双碳”、“智能”、“适老”等重点领域,加强外部融合。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

  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亓新在会上对电器电子分会标协第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今后分会的发展规划。据悉,截至目前,电器电子分会团体标准立项共308项,发布团体标准共256项,在编团体标准68项,基本覆盖了电器电子行业全领域和技术方向,为行业在探索制定团体标准的道路上,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支持和技术支持。分会牵头起草的《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系列团标开业界之先河,首次荣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表明团标处于国内领先,社会示范效果好。在今后的工作计划中,分会将继续做好标准化基础和原创工作,紧密服务会员,多角度地开展标准化培训,增加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企业的参与程度,助推行业标准化高质量发展。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技术质量部创新发展部副部长亓新

  中国标准化协会首席专家马贺喜宣读了《电器电子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批复函》,并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颁发电器电子分会第二届会长、副会长的聘书;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颁发第二届理事会理事证书;由电器电子分会会长、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曲宗峰颁发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常务副秘书长聘书。

中国标准化协会首席专家 马贺喜

  在会上,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还专程为分会会员带来了“标准数字化”专题讲座,她表示:我们现在进入信息技术的新时代,整个社会经济都在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在标准化方面的体现就是标准的数字化,表现为标准内容的数字化、标准研制过程中的数字化和标准应用的数字化,贯穿标准化工作的全生命周期。

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于欣丽

  电器电子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宋珊珊宣读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章程》要点,并由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智能家居及软件检测中心主任焦利敏、健康家电检测中心副总工程师岳京松、生活电器检测中心副部长李继超分别对智能、健康、生活电器的团标进行解读并分享2023年的工作要点。随后,西安交通大学刘迎文教授、北方工业大学苑国锋副教授分别带来了除湿机团体标准以及电机控制技术的案例分享。

  

  

  本次会议肯定了电器电子分会第一届理事会完成的各项成果,并为电器电子分会第二届理事会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希望电器电子分会第二届理事会在中国标准化协会的引领下,继续发挥分会在标准化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提升电器电子产品标准的先进性、有效性和适用性,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前行。

上一篇: 张秀春秘书长参加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2023年第一次秘...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电线电缆专业委员会2023年技术交流会成功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