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协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按摩椅技术要求》(T/CAS 333—2019)在京东家电按摩椅行业峰会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9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月18日,“为健康 选优品”京东家电按摩椅行业峰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峰会上正式发布了团体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按摩椅技术要求》(T/CAS 333—2019),该标准由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荣泰、奥佳华、艾力斯特、迪斯等共计七个主流按摩椅品牌共同起草制定。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大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受年轻群体亚健康趋势明显、老龄化现象日趋严重等问题影响,消费者对按摩椅的消费意识和消费习惯逐渐成型,国内按摩椅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据市场调查、行业分析机构智研咨询预测,国内按摩椅市场的渗透率未来将高达5%,到2026年市场规模增量将达到400亿人民币。

  不过,由于市场上产品种类繁多,各种功能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同时按摩椅国标制定于多年之前,不符合当下的市场业态,如何辨别、挑选一台真正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成为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

  随着团体标准《家用和类似用途按摩椅技术要求》(T/CAS 333—2019)的问世,京东平台优选符合标准的按摩椅产品,打上“品质优选”的标签,为消费者提供品质化的专供优选商品,提升用户对健康电器的生活品质需求。

  该标准通过性能、材质、安全性等硬性参数确保按摩椅产品的品质,重塑行业规范,推动产品标准的规范化和升级迭代,让用户可以简单、便捷地购买真正有益于健康的按摩椅,从而安心、舒心、放心地享受健康生活。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认为,目前市场上流行的按摩椅产品,其各项功能缺乏权威性定义和检验要求,同时难以适用现有的定义以及检验要求,而《家用和类似用途按摩椅技术要求》(T/CAS 333—2019)是对国标的完善和补充,鉴别各类产品的安全及性能水平,量化考核指标以及测试评价方法,帮助消费者简单、方便地辨别、选购真正适合自己、对健康有益的高品质按摩椅。

上一篇: 《按摩椅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高建忠秘书长一行赴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