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工作简介

中国标准化协会积极参与国际和区域标准化活动,协助会员扩展国际区域标准化合作,并与其他国家标准化组织、标准化团体建立了紧密的伙伴关系。积极参与组织治理和管理规则讨论,特别关注新兴领域标准的发展,如性别平等和可持续标准。

长期致力于国际、区域标准化工作,承担东北亚标准合作会议(NEASF)、太平洋地区标准大会(PASC)中方秘书处以及自愿性可持续标准中国国家平台秘书处的工作。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的性别响应标准(GRS)联合战略咨询工作组(JSAG)等治理议题的讨论。此外,承担ISO/PC337性别平等项目委员会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职责,积极参与性别平等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以国家成员身份参与国际标准用户联盟(IFAN)活动,其中夏薇佳担任董事会成员职务,参与标准应用等治理议题讨论。紧密联系联合国可持续标准论坛(UNFSS),通过可持续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工作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尤其是第9、第12目标)的实现。


图文 更多 >

国际标准化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