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标协组织召开“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专家委员会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9-02-2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月20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19年两院院士候选人”推选专家委员会评审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原主任纪正昆,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邬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所长贺泓,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浚,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原主席、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主席张晓刚,中国计量大学校长宋明顺,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邱月明等8名专家委员出席评审会。会议由纪正昆理事长主持。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院士候选人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马德军所作的情况介绍,并就有关问题对候选人进行了问询。通过讨论与合议,专家们认为,从马德军担任国际国内学术组织的职务层级,及科研课题、标准和专利的产出数量、参与度和应用,以及以全球得票数第一获得2018年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标准化领域的最高技术和管理奖—托马斯•爱迪生大奖的情况看,其在国际和国内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平和成就及影响力,是国际和国内家电技术与工程标准化领域的领军人物。马德军的标准化科研成果丰硕,并聚焦于质量、效益和国际市场开拓,在标准化促进产业提升方面有许多创新,以市场需求→科研→专利→标准化→产业化→全球化的产业发展路径和模式助力家电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

  根据国家关于“两院院士”推选有关规定和《中国标准化协会推荐两院院士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因故未参会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副院长赵宪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庞国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一级研究员张钟华,中国工程院院士、火箭军后勤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侯立安,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司长于欣丽等5名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函审的形式表达了推选意见。

  最后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专家委员会13人全票通过,同意推选马德军同志作为2019年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根据中央关于改进和完善院士制度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受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委托,中国科协负责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我协会作为中国科协的会员单位,开展了本次活动,并根据工作流程,将积极做好后续相关工作。

 

上一篇: 高建忠秘书长一行赴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

下一篇: 高建忠秘书长赴浙江省台州市出席政务服务标准化培训基地(筹)...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