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2-03-24 发稿部门: 中标协

 

  3月23日,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分管日常工作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工程师联合体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国际实质等效的工程能力评价标准体系,完善工程师职业成长服务体系,开展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区域和行业试点,推动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工程师联合体规程》,选举产生了联合体理事会领导机构和常务理事单位,成立工程教育、工程能力评价、标准与质量监督、持续职业发展等9个工作委员会。联合体理事会每届任期3年,秘书处设在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

  中国标准化协会当选中国工程师联合体常务理事单位,并承担联合体标准与质量监督委员会秘书处工作。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指导工程能力评价通用规范和各领域专业规范的研制、修订和发布;指导完善工程能力评价制度体系和质量保障体系;指导工程能力评价考官队伍建设;维护工程能力评价工作的公正性、合规性,对工程能力评价中相关申诉、投诉及其他相关事宜进行调查,提出处理建议。

  中国标协将按照中国科协的部署,一方面启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提名人选推荐工作,编制委员会工作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另一方面,积极推进标准化人员的工程能力评价和国际互认工作。

上一篇: 国际妇女节国际标准用户联盟你最喜爱的标准活动

下一篇: 《全国项目管理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版)》发布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