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标准化人员能力评价专家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29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22年6月28日,中国标准化协会在京组织召开标准化人员能力评价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中国标协理事长于欣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专家委员会由来自标准化相关的科研院所、高校、政府机关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组成,主任委员由南开大学原校长、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原主席龚克担任。


  会上,介绍了中国标协拟开展的标准化人员能力评价工作的准备情况,审议了《标准化人员能力评价管理办法》《标准化人员能力评价实施细则》,并就如何做好评价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中国标协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推动系统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标准化人才评价体系建设,做好社会宣传推广,探索国际互认,推进评价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开展。

  中国标协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评价管理文件,依据ISO发布的标准化人员能力等相关标准,参照中国科协工程能力评价注册体系模式,为社会提供标准化人员评价服务,以满足社会多层次标准化人才需求。

上一篇: 第二十届东北亚标准合作视频会议召开

下一篇: 中标协获批成为ISO/PC337国内技术对口单位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