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详情
关于征集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国际研讨会参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3-01-07 发稿部门: 中标协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检验检疫局,科协,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

        “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国际研讨会”是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的一项活动内容,定于2013 年5 月25~27 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行,由中国科协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标准化协会承办。为认真做好筹备工作,展示全国各地区、各行业和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及标准化工作者的研究成果,特此面向全国征集参会论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1.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应用与发展;2.发达国家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标准及相关标准体系介绍;3.强化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标准化工作,提高产品营销国际竞争力的建议与思考;4.关于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标准化工作的新问题、新观点、新思考研讨。论文题目由作者自行拟定。

        二、说明和要求:

        1.中国科协年会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希望全国各行各业的标准化工作者积极撰写论文。
        2.入选论文中的经典案例将在会议期间参与交流。
        3.入选论文将在中国核心期刊——《中国标准化》杂志专刊上发表并配发作者照片和简介。
        4.论文要求内容详实,论点清晰,重以案例阐述论点,字数在4000—6000 字左右;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文责自负。论文稿请作者存档,来稿不退。
        5.论文请按照科技论文格式撰写,论文应依次包含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通讯地址、摘要、关键词、正文、考文献、作者简介等。摘要不少于200 字,关键词需列出3~5个。论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部分请用中、英文对照的方式书写。
        6.论文作者请于2013 年4 月20 日前将论文电子版(word)及本人简历、照片发至:casxiangmubu@ 163.com。亦可邮寄至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 号中国标协写字楼一层2 室(邮编100048),收件人:赵伟凯。
        7.论文作者提供的个人简历要求在200 字以内;作者照片为2 寸彩色证件照片2 张。
        8.征文咨询电话:(010)68488056 68481976联系人:凌慧 张明丽

附件:

技术信息传播相关介绍

        “技术信息传播”(英文缩写为“TC”)在我国又称“产品使用说明编制”,指与技术性产品、软件或服务有关且伴随其全部生命周期的所有信息。技术信息传播不仅指技术性日用消费品的使用手册,还包括机器设备和整个工厂的文件资料,软件、维修保养手册的网上帮助及网上技术信息。随着市场上对产品的通用设计以及高性能化的需求不断增长,对产品安全问题的关心不断提高,人们对技术信息传播也越来越关注。在国际市场中,产品的消费者安全及对各国法令法规的遵守受到关注。“技术信息传播”由于承担了该项职能,其作用越发显得重要。

        举办“技术信息传播与产品营销国际研讨会”,对企业如何向消费者介绍安全使用产品方面的相关信息;如何利用技术信息传播,促进企业产品营销;以及针对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世界市场,企业如何提供符合本地化要求的产品使用信息,对提高企业产品市场占有份额与服务的全球化发展,都具有积极的战略意义。

        为了推进“技术信息传播”在中国的应用与发展,中国标准化协会在2010年6月举办了“产品使用说明标准应用与发展”中国高层峰会,2011年9月,又借助中国科协年会分会场的平台,举办了“消费品使用说明编制标准国际研讨会”。同时,为了扩大会议的影响,每次会议都向国内外广大作者征集相关论文,出版论文集,优秀论文还将在会上进行交流、研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篇: 关于举办全国旅游服务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篇: 关于全国项目管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