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2018年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年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18-04-24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年4月19日,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年会在成都顺利召开,中国标准化协会、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和专家、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以下简称“电器电子分会”)会员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101家企业的15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国家标准化政策变化、电器电子分会及会员单位近一年来的标准化工作进行了交流与总结,对未来两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在大会上致辞。刘院长对电器电子分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团体标准的探索过程中,中家院要始终以严控质量、服务行业、传递信任为己任,积极拓展差异化认证项目,满足团标质量提升需求,建立起团体标准、自愿性认证有机结合的良好实践模式;也要进一步协调好团体标准与检测和自愿性认证之间的关系,完成好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的后续组织工作。

  中国标准化协会秘书长高建忠也深入分析了当今标准化工作的政策形势,提出要认真贯彻实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政策文件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思想上、认识上进一步提升标准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与此同时高秘书长也肯定了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近一年的工作,并对电器电子分会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希望。高秘书长指出,今后电器电子分会的工作,应该围绕着标准化推动质量提升和绿色发展等方面开展,为电器电子领域的快速发展提供标准化依据,为国家的“十三五”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曲宗峰作为电器电子分会会长,在大会上介绍了电器电子分会一年以来的工作情况,同时对电器电子分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包括加强企业标准化培训,做好标准化平台的服务工作,帮助企业建立标准体系,加强会员的沟通与联系等方面。


  会上,电器电子分会秘书长祁冰对电器电子分会近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今后分会的发展提出了具体的计划。截止 2018 年 3 月,电器电子分会已有会员单位 92 家,其中,副会长单位10家,理事级以上单位 20家,团体会员单位 62 家,覆盖了电器电子企业、科研机构、检测机构、驻外机构等多种性质和类型的机构。电器电子分会近一年来在加强组织建设做好会员服务方面,继续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加全面、快捷的标准化服务与信息,有针对性,高效率地做好标准化咨询工作。此外,电器电子分会近一年积极制修订电器电子领域标准20项,2017年发布了8项团体标准,5项合作标准,迈出了分会在团体标准工作上的第一步,为行业在探索制定团体标准的道路上,提供了有力的组织支持和公开发布的行业出口。在今后的工作计划中,祁秘书长指出要继续做好分会基础工作,紧密联系会员,多角度地开展标准化方面的培训,增加对标准化工作的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程度,提高企业标准化水平。

 

上一篇: 2018年技术传播师职业技能中级培训班在青岛成功举办

下一篇: 第二期新《企标体系》系列国标培训班在济南成功举办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