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标准化知识科普读本编制启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08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67日,中国标协组织召开了标准化知识科普读本编制启动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中国科协科普研究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市三十五中学、北京马甸民族小学以及山东省标准化研究院的专家及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中国标协张秀春副秘书长主持,国家标准委办公室李治平副主任和中国标协高建忠秘书长作了开场致辞。张秀春副秘书长和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张墨副处长对编制读本的背景情况进行了介绍,中国标协国际部夏薇佳副主任对读本编制的国际标准化知识普及情况及教材编制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嘉宾就读本的定位、表现形式、主要内容及知识产权保护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共识。读本主要面向青少年,分为低年级和高年级两种,以趣味性为主,将标准化知识贯穿于故事情境中,适用于不同年龄阶段。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中国标协作为国家级科技社团,创造性地组织编制针对青少年的公益性标准化知识科普读本,是其注重社会责任,强化使命担当的重要体现。

 

上一篇: 2016-2017标准化学科发展报告

下一篇: 大数据节能团体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