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0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年7月16日到7月17日,《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团体标准专家评审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副秘书长亓新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分别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国合通用测试评价认证股份公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参会的编制工作组成员包括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来自联合单位的深圳市爱博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澳宏环保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州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团体标准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导制定,联合单位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文化办公设备制造行业协会等20余家科研院校、机构和制造企业。

  目前国家大力提倡工业绿色发展和绿色制造,提出积极构建绿色供应链。我国是电器电子产品的生产大会和废弃大国,废弃电器电子产品中既含有大量可再生利用的资源,也含有害物质,如不规范回收利用,将对环境和人体健康造成极大危害。从政策指引和行业现状出发,我国电器电子行业急需绿色供应链标准引领。

  本次评审会所涉及的团体标准包括:《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第1部分:通则》、《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第2部分:采购》、《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第3部分:物流与仓储》、《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第4部分:销售与售后服务》、《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第5部分:回收与综合利用》和《绿色设计产品分级评价规范电冰箱》。

  《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团标为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下的团体标准,该标准旨在引导规范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将有利于核心企业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同创建绿色供应链,促进废弃电器电子产品的规范回收利用,提高资源有效利用,促进环境保护,落实生产者责任延伸制度取得实质性进展。

  在会上,专家评审从概念、格式、逻辑层次等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表示绿色供应链的分环节标准将会更细致地引导电器电子产品企业开展绿色供应链管理的工作,标准工作组对评审意见进行了整理和分析,使标准更具科学性、可行性和适用性。会议的最后,专家们集体通过了《电器电子产品绿色供应链管理》系列团标,相信该团体标准将推动构建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绿色供应链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电器电子行业实现绿色发展。

上一篇: 《电动汽车充电站(桩)防雷技术导则》团体标准启动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篇: GB/T36066-2018《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 检测技术分析与应用》...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