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家用热水器健康洗浴用水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顺德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7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8年7月26日,《家用热水器健康洗浴用水技术规范》团体标准研讨会在顺德召开。参与此次会议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分别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广东奥荣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史麦斯电器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生活电器有限公司、安徽威博新能源供暖供水设备有限公司、中家院(北京)检测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会议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电热水器组余洋副秘书长主持。

  大健康时代来临,消费者越来越关注健康产品及其使用体验。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需要煮沸或过滤,这是几乎成为常识。在饮水健康的认知深入的趋势下,洗浴的健康需求也日益凸显。以往储水式电热水器内胆水质长时间存留,无法清洁排污,容易滋生细菌、积攒污垢,影响洗浴健康。现阶段,自来水出厂水质虽达到国家标准,但是输送管道良莠不齐,再到用户家里难免会受到不同程度的二次污染。洗浴水质会大面积接触皮肤,不健康的洗浴水质会威胁皮肤和呼吸系统的健康,所以洗浴水质的健康程度逐渐引起了消费者以及热水器行业的密切关注。

  目前热水器健康洗浴没有明确的定义,缺少相关的标准或者评价规范予以正确评价,很难让用户信任并认可提供健康洗浴水质的热水器产品,这也限制了热水器健康水技术的发展应用。

  《家用热水器健康洗浴用水技术规范》为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下的团体标准,该标准旨在为电热水器产品明确所提供洗浴水质健康水平的评价方法,提供一种满足测量要求、操作简便、精度适宜且价格合理的技术方案,推动热水器供洗浴水质健康水平测试评价工作的规范化。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指导消费者正确消费。

  在会议上,标准起草组听取并采纳了各位专家就标准草案内容提出的改进意见,并对标准中的试验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相信在不远的明天,该团体标准一定会为电热水器健康洗浴技术的发展增光添彩。

 

上一篇: 《破壁料理机评价技术规范》 团体标准审查会在京召开

下一篇: 《家用电冰箱非稳定运行噪声评价方法》、《电冰箱实际工况下全...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