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电热采暖炉性能评测要求及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04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9年5月30日,《电热采暖炉性能评测要求及试验方法》团体标准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葛丰亮副院长到会指导,来自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标准化协会、万家乐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中节能(唐山)环保装备有限公司、安徽苏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洁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家院(北京)检测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0名专家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

  近年来,由于燃煤污染对雾霾天气的形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为了减少冬季燃煤污染、改善空气质量,我国北方许多城市开始推广"煤改电",并且一系列政策补贴也相应出炉,电热采暖炉行业开始兴起。此类产品以水为媒介,将电能转化为热能,再通过散热装置,增加环境温度的热力产品。而能量转换必有损耗,若两者偏差较大,则将耗费大量电能,致使消费者增加费用。

  目前电热采暖炉性能没有明确的性能评价及测试方法,市场鱼龙混杂,严重破坏了整个市场的生态。

  《电热采暖炉性能评测要求及试验方法》为中国标准化协会立项的团体标准,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电器电子分会组织制定,该标准旨在为电热采暖炉产品提供一种满足测量要求、操作简便、精度适宜且价格合理的技术方案,推动电热采暖炉产品性能测试评价工作的规范化。最终达到规范、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指导消费者正确消费的效果。

  在会议上,标准起草组听取并采纳了各位专家就标准草案内容提出的改进意见,并对标准中的试验方法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了一致共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该团体标准一定会为电热采暖炉产品的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 高建忠秘书长一行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交流标准化工作

下一篇: 中国标准化协会城市家具分会组织编著的《中国城市家具标准化研...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