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标协要闻 >> 正文详情
第三届北京医院建设创新论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发稿部门: 中标协

  2019年10月17-18日,以“智慧医院建设”为主题的第三届北京医院建设创新论坛圆满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中国标准化协会等单位作为指导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全国洁净室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医院建筑协会、北京市建工研究设计院为主、承办单位。来自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中国标准化协会、北京建筑大学和北京市医院建筑协会的有关领导和北京市各医院及相关单位的代表30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


(出席会议的有关领导合影)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在致辞中指出:健康治病是基本需要,医院建设是保障人和社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2016年,我国制定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等目标。其中,医院建设是关键的基础工程之一,是集聚与落地医疗技术的实践平台,在高技术特别是智慧化背景下的医院建设,无疑是一个大热点、一个新命题。期望发挥北京独特的技术优势与首善之区的示范影响,遵循医院建设工程技术规则规律,推进“标准化+”工作,促进新技术、标准化、工程建设有机协同,形成良好的经验模式,实现快速转化、促进应用、发挥实效,进而示范推广。我们将与工程技术界、医院建设界同仁们一道,做深、做细、做广医院建设相关标准化工作,支撑保障医院建设更加安全、更加智慧、更加人文的要求与需求,协同促进健康中国暨医院建设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发展。

(中国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建忠致辞)

  中国医院协会医院建筑系统研究分会主任委员张建忠、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医疗科研建筑设计院院长杨海宇、中通服建设研究院副院长刘艺彬、北京卫生信息技术协会副会长、天坛医院信息中心主任王韬等分别就计算机模拟设计、5G、系统性信息系统在医院建设中的应用等发表了精彩演讲。

  全国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洁净室标委会)秘书处设在中国标协,近年来非常重视医药医院领域的工作,2017年制定发布了《医院负压隔离病房环境控制要求》GB/T35428-2017、《医院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应用规范 第1部分:总则》GB/T 33556.1-2017两项国家标准,正在制定《医院洁净室通用技术要求》、《细胞培养洁净室设计技术规范》等国家标准。洁净室标委会也组织多家相关单位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洁净室标委会赵阿萌副秘书长《中国洁净手术室的归去来兮》、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旭峰《智慧医院手术室建设与规划》、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博士杨小兵宣讲国家标准GB/T36372-2018《洁净室及相关受控环境组合式围护结构通用技术要求》、铭铉(江西)医疗净化科技有限公司《手术室新型装饰材料性能与工艺分析》、江苏克力空调有限公司《一体化专用净化空调机组手术室部运用介绍》等都受到热烈欢迎。

  此次论坛还设置了精致的展位,10余家企业围绕智慧医院建设介绍了相关产品和技术,受到了参会代表的关注和好评。 

 

 

上一篇: 第二届中小企业标准化(国际)大会在义乌举行

下一篇: 纪正昆理事长在第十六届中国标准化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

  • 主管单位: 市场监管总局 国家标准委 中国科协
  • 地方标协:
  • 国际组织: ISO IEC ITU
  • 其他链接:
中国标准化协会 项目管理标准化

中国标准化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36280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1250号

地址:北京海淀区增光路33号 总机电话:010-68482899